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震灾防御 >> 内容
中国地震局召开党的十九大地震安全保障服务工作检查
发布日期:2017-10-12  来源:地震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0日上午,中国地震局召开党的十九大地震安全保障服务工作检查第二次会议。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党组成员、副局长牛之俊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地震系统各单位有关同志通过视频系统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过视频系统听取相关省地震局、直属事业单位关于党的十九大地震安全保障服务工作的汇报。郑国光充分肯定了各单位进入十九大地震安全保障服务特别工作状态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圆满完成了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的地震安全保障服务工作,经受了考验和检验。他代表局党组向全体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

郑国光强调,安全保障和社会稳定是开好十九大的重要环节,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地震安全相比其他灾害,可能引发的社会问题也将会更为严重。从明天十八届七中全会召开开始,未来15天是十九大地震安全保障服务的关键时段,要切实提高对做好十九大地震安全保障服务工作重要性、严峻性和特殊性的认识,真正做到思想到位,保障十九大的圆满胜利召开。

郑国光要求,要回顾总结进入特别工作状态以来各项工作,立即有针对性地对组织保障、值班值守、预案、业务系统运行等各环节组织排查,确保业务系统运行稳定,信息传输畅通。要进一步强化震情监视跟踪、值班值守、业务系统稳定运行、舆情引导和安全维稳工作,进一步细化应急响应和应急救援预案。要在做好安全保障服务工作的同时,统筹协调好当前改革、维稳、全年工作部署检查等各项工作。各省、市、自治区地震局要关注好本区域震情,做好震情研判和信息上报等各项工作。局机关各部门要做好轮岗期间的工作交接,确保安全保障服务在内的各项工作有效衔接,不乱不散。

郑国光表示,他坚信地震部门能经受住十九大地震安全保障服务工作的考验,这也将为下一步地震业务调整、业务体制改革以及重大活动的地震安全保障服务等方面积累经验,进一步完善业务系统、应急系统、服务保障系统,提高统筹协调组织能力。他要求各单位再接再厉,继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以地震安全保障服务的优异成绩向十九大献礼。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