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地震局连续三年荣获全省防震减灾工作综合考核先进单位
发布日期:2017-12-13  来源:地震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江苏省地震局《关于2017年度全省市县防震减灾工作综合考核结果的通报》(苏震发〔2017〕60号),常州市地震局在2017年度全省防震减灾工作综合考核中荣获市级先进单位,这是常州市地震局连续第三年获此殊荣,创历史最好水平。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市城乡建设局党委统一带领下,市地震局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三大一实干”活动,围绕防震减灾三大工作体系(监测预报、震害防御、应急救援)建设,转作风、抓落实、求实效,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多项工作指标创历年最好成绩。一是震情监测管理能力取得新的突破。地震观测资料在全省年度评比中获市级地震局“资料与产出类”第一名;在省辖市地震局中,仅常州市地震局参与了“射阳4.4级地震中短期实时跟踪和预报”项目,并获省防震减灾优秀成果二等奖(年度最高奖)。二是建设工程抗震设防监管全面落实。完成了《常州市城区活动断层探测与地震危险性评价》项目,项目管理获省防震减灾优秀成果叁等奖;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的要求,创新抗震设防要求管理模式,对全市在建建筑工程开展抗震设防及施工质量专项检查,督促参建各方严格落实抗震设防要求。三是地震应急响应能力实现新的突破。圆满完成了苏南片区地震救援拉动演练任务;聘请建设工程类专家充实地震应急救援队伍,进一步提高了应急救援队伍实战能力;坚持开展地震局地震应急预案的演练,严格落实全员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四是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实现新的拓展。在全市工程建设参建各方主体中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教育,牢固树立精益建造理念;举办了防震减灾主题征文,开展了“防震减灾知识课堂教学实录”评比等活动,防震减灾科普宣传,从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拓展到进市委党校、进建设系统、进市民课堂、进商务讲坛,全社会防震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性自然灾害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参加了第二届防震减灾公益设计大赛和江苏省防震减灾知识网络竞赛,参与人数在全省排名第三,是全省荣获组织奖数量最多的市,地震局被评为“2017年常州市科普活动优秀组织单位”。五是依法有序开展地震事件应急响应。1月22日,2月5日,11月1日,金坛区、江阴市、溧阳市分别发生了有感地震,市地震局迅速根据预案进行应急处置,确保社会秩序稳定。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