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普宣传 >> 内容
西藏林芝震区6.9级地震无人伤亡
发布日期:2017-11-29  来源:地震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8日6时34分,西藏林芝市米林县发生6.9级地震。此次地震造成2992户房屋不同程度受损,其中严重损坏127户、一般损坏2865户,暂无人员伤亡报告,无次生灾害发生。

18日清晨地震发生后,林芝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组织安排部署各县(区)及水利、国土、交通、林业、旅游、电力等应急救援工作小组成员,及时做好受损道路交通、水利设施、电力设施、通信设施等的抢修工作,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做好保通保供工作。与此同时,武警交通第二支队、西藏军区林芝军分区、西藏公安消防总队林芝支队、林芝市公安局、武警西藏总队林芝支队等救援力量也于当日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前线积极展开各项有效的救援工作。

除了做好群众生活保障、基础设施修复等工作,当地党委政府还严密防范余震和次生灾害。据西藏自治区地震局藏东南监测中心监测显示,截至19日下午3时,林芝市共发生余震300多次。当地要求,针对灾区仍可能发生余震的情况,将灾情排查、余震和次生灾害防范扩大到此次地震波及的所有乡镇村,并深入开展防震知识的宣传普及,加强对余震的防范,避免造成新的损失。同时,组织好驻村工作队、双联户、群防群治力量加强对山体、河流、桥梁、道路、房屋等险情隐患的巡逻、观测、预警工作,确保水库大坝等重点设施安全运行,坚决防止因余震、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