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要闻 >> 内容
郑国光主持召开会议 总结河北永清4.3级地震应急处置工作
发布日期:2018-02-23  来源:地震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3日下午,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主持召开会议,传达中央领导批示精神,总结河北永清4.3级地震应急处置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阴朝民、牛之俊参加会议。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地震应急工作“为了谁”的问题,查找不足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应急指挥管理、业务技术保障、新闻舆论引导等工作机制,切实提高地震应急处置工作水平和能力。

郑国光指出,河北永清4.3级地震发生后,中央领导高度重视,中国地震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局机关有关部门、河北局、北京局、天津局、台网中心、搜救中心等单位第一时间响应,充分体现了地震工作者的高度责任感。相关部门和单位按照预案,强化协调配合,迅速开展应急处置,研判震情趋势,密切关注舆情动态,积极开展舆论引导工作,全力指导和协助地方政府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业务互动更加有序,上下联动更加顺畅。

郑国光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贯彻到地震应急工作中,切实发挥好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作用。要在完善地震应急指挥管理层次上下功夫,推进修订《中国地震局地震应急预案》;要在完善业务技术保障上下功夫,强化技术系统和信息报送,上下联动、内外联和,形成合力;要在完善新闻舆论引导机制上下功夫,建立健全地震应急宣传专家团队,提升地震应急宣传的权威性和影响力。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