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要闻 >> 内容
常州市经开区建设局在林南小学开展地震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18-10-22  来源:地震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进一步普及防震安全知识,增强学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掌握在突发性地震灾害中应急逃生和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地震灾害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10月16日下午,常州市经开区建设局(地震局)在横林林南小学举行了一堂生动的生命教育课——地震逃生疏散演练。

下午2:30,只听“呜、呜……” 急促的警报声响彻校园,班主任立即告知学生“地震来了,不要慌”,并指导正在上课的同学们按照要求护住头部,迅速蹲到课桌底下。此时,楼层、各楼梯口工作人员也各就各位。

当“有序撤离”信号响起时,班主任指挥学生迅速有序地跑出教室向内操场紧急疏散。同学们在老师指挥下沿着指定路线,井然有序地疏散到集合场地,班主任快速清点人数并及时上报汇总。整个演练过程仅用2分43秒。

演练结束后,同学们观看了地震逃生演练的展板。通过实际操练和展板内容的对比,同学们进一步强化了平时应当做好哪些预防措施,地震来临时应当如何应对,以及正确的躲避、撤离姿势和逃生路线等相关知识点。

据了解,经开区建设局(地震局)将会与更多学校携手,有计划地在辖区学校中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将防震减灾知识普及到每一个学校。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