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测管理 >> 内容
巴布亚新几内亚7.5级地震续报
发布日期:2018-03-12  来源:地震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巴布亚新几内亚继2月26日发生7.5级地震后,震中附近地区发生3次6级以上地震。综合媒体报道,截至目前,地震已造成至少100人死亡。因山体滑坡,救灾物资无法运至灾区部分地区,死亡人数可能增加。

习近平总书记3月8日就巴布亚新几内亚强烈地震向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督致电表示慰问。对不幸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对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诚挚的慰问,中方愿向巴布亚新几内亚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3月7日视察灾区时表示,灾后重建困难较多,感谢以中国为首的国际社会给予的支持和援助。据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使馆消息,在使馆倡议下,巴布亚新几内亚华侨华人、中资企业积极参与地震赈灾,捐款230万基那(约合71万美元),捐赠20万基那(约合6万美元)赈灾物资。中国政府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向巴布亚新几内亚提供紧急现汇援助,并将视巴布亚新几内亚方面请求进一步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