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测管理 >> 内容
为高铁地震安全护航
发布日期:2018-10-25  来源:中国地震局监测预报司  浏览次数:  字号:〖
 
    2018年10月23日,中国铁路总公司与中国地震局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国地震台网中心举行。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同军,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阴朝民共同出席签约仪式。仪式上,王同军与阴朝民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中国铁路总公司 中国地震局关于共同推进高速铁路地震预警战略合作协议》。

    阴朝民对王同军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双方前期的合作成果表示了高度认可。阴朝民表示,中国地震局目前正在全面推进深化改革,为满足人民群众对包含安全在内的美好生活需要而不懈努力。随着国民经济的不断发展,面对地震灾害风险对生命线工程的巨大威胁,亟需双方加强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协议书的签订将通过科技合作和信息共享,共同提高高铁抵御大震巨灾风险能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安全保障。

    王同军表示,高铁地震预警取得现在的成绩,与地震系统的合作密不可分。今后随着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的建设与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将有助于建立更加高效科学的高铁地震监测预警体系,为铁路的建设安全和运行安全提供有力保障,为国家和人民提供更好的安全服务。

    双方表示,此次协议签署既是长期友好合作的传承,更是进一步深化合作的良好开端。双方将基于前期已建立的良好合作关系,推进高铁地震预警系统与中国地震台网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加强高铁地震预警信息服务能力建设,推动高铁预警信息发布与紧急处置政策法规建设,继续深化高铁预警技术研究和应用。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