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震灾防御 >> 内容
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研讨高速铁路地震预警科技成果转化
发布日期:2018-03-01  来源:地震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6日,河南辉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郭治国先生与项目经理姚鹍鹏先生到访工力所,就高速铁路地震预警监测系统测试以及科技成果转化开展研讨。工力所李山有研究员、温瑞智研究员、马强研究员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双方对高速铁路地震预警监测系统及前端服务器测试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双方总结了前期合作的经验,明确未来合作意向,并对高速铁路地震预警相关科技成果转化形成共识。

工力所是“高速铁路地震安全技术研发组”牵头单位之一,其中辉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重要的合作伙伴,从2013年8月至今研发出的具有P波预警功能的高速铁路地震监测预警系统,2017年现场监测设备和前端预警服务器顺利通过中国铁路总公司试用评审,该系统可在未来高速铁路建设中实现成果转化与应用。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