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服务 >> 内容
日本注重培养民众的地震预防安全意识
发布日期:2018-06-20  来源:地震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8日,日本大阪发生6.1级地震。地震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相对较小,与日本重视地震预防和预警分不开。

日本注重培养民众的地震预防安全意识,学校经常举行抗震防灾演习,告诉学生发生地震、火灾后的自救措施,这对地震后的应急处置很有帮助。但即使在抗震防灾意识很强的日本,此次地震依然有一名小学生死于本可避免的违法砖墙倒塌,这一新闻让日本民众愤恨不已,也暴露出日本防震减灾方面依然存在薄弱点和盲区。日本的防震经验表明,处于地震带上的国家不但要加强建筑物的抗震标准和防震演练,还应加强民众的防灾意识和日常防灾训练。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