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服务 >> 内容
推进深化合作与资源共享 提升大坝工程应急管理能力
发布日期:2018-08-10  来源:地震局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6日,应急管理部副部长、中国地震局局长郑国光会见中国大坝工程学会秘书长贾金生一行,就加强水库大坝工程安全和应急管理进行了深入交流。

郑国光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组建应急管理部就是要统筹做好涉及公共安全风险的预防准备和应急管理工作。水库大坝安全应急管理也越来越重要,7月23日老挝水电站溃坝事件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要高度重视水库大坝工程安全,尤其是流域系统的整体安全和应急处置等工作。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要求和中央关于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完善机制,地震部门要继续深化与大坝工程学会的合作,在工作措施上抓细抓实,应急管理部相关部门要与大坝工程学会共同完善应急管理专家库、预案编制、保障方案等,为中国大坝工程的安全提供坚实的保障。

贾金生介绍了水库大坝溃坝实例、大坝应急管理工作与存在的问题、相关国家大坝安全管理等内容。他表示,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合作,推进资源共享,确保中国大坝工程应急管理能力的提升。

应急管理部、中国地震局有关内设机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见。与会人员围绕建立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加强信息共建共享、强化技术协调攻关进行了广泛讨论。


信息来源:中国地震局

原文链接:http://www.cea.gov.cn/publish/dizhenj/464/478/20180806195634497773514/index.html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