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地震局参加城乡建设局党委中心组学习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05-29  来源:地震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3日,市城乡建设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报告会,特邀蚂蚁刑辩团队创始人张志华律师和他的队友杨卫东律师,作《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的法治思维与法治政府建设》的专题讲座。市城乡建设局副局长赵维忠主持学习报告会。市地震局全体领导和机关处室副科职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两位律师从行政执法的形势现状出发,结合承办的典型案例与理论的思考探索,尤其是针对建设系统常见的刑事法律风险进行的剖析,为我们带来了一场耳目一新、形式新颖、见解独到的报告会,两位律师旁征博引、以案释法、深入浅出,通过翔实的数据、鲜活的事例、深入的剖析、严谨的论证,让我们对行政执法风险的种类节点、防范的举措步骤等,有了直观了解和理性认识,对更好推进各项工作提供了很好的辅导。

通过此次法制专题学习,地震局领导班子集体和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充分认识到:这次法制专题学习报告会是落实省、市关于实行“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实施意见和“七五”普法规划的重要举措,也是顺应法治政府建设新形势和人民群众对法治建设新期待的客观需要。在今后的防震减灾工作中,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一要提升站位,强化认识。站在“四个全面”的战略高度,紧紧围绕“两聚一高”工作大局,带头遵守宪法和法律,树立法治是发展核心竞争力的观念,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必须遵循法律原则。二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原则,切实加强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工作的领导,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要创新方法,务求实效。坚持以需求定主题,有针对性地开发各类课程,开展“菜单式”普法;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问题来开发课程,将普法融入执法全过程;坚持以创新求效用,更多发挥新媒体与法治文化的独特作用;以推进精准普法来促进学法要求与效果的统一,提高法治意识和依法执政、依法行政能力的统一。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