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风建设 >> 内容
抓住机遇 开拓创新 大力推进监测预报业务现代化建设
发布日期:2018-09-30  来源:地震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18年9月26日,中国地震局召开全国地震监测预报工作会议。此次会议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改革、锐意进取,大力推进地震监测预报业务现代化建设。应急管理部副部长、中国地震局局长郑国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阴朝民主持会议。

郑国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监测预报工作成绩明显,事业发展稳中有进。我们既要理性看待成绩,增强发展信心,也要深刻认识监测预报业务内涵,紧紧抓住这一基本业务不动摇,认真总结问题,查摆短板,找准新时代地震监测预报业务改革发展的切入点。

郑国光强调,当前监测预报业务改革发展面临新形势、新要求,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更加重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系列重要论述,给防震减灾事业指明了方向,对做好监测预报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地震系统上下要强化自然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深入理解业务现代化的内涵,着力增强战略思维和全局思维,把监测预报工作放在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的全局中思考谋划,以创新举措和具体行动,解决“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

郑国光指出,新时代监测预报业务改革发展方向明确、任重道远。要围绕事业现代化目标,进一步明确业务发展方向和重点;要围绕地震监测预报改革发展的要求,加快推进地震监测预报业务的转型升级;要构建权责清晰的任务布局,树立全局观念和辩证思维,解放思想、大胆探索,着力提升业务现代化水平。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