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风建设 >> 内容
让“应急人”的故事撞进你的心
发布日期:2018-10-16  来源:地震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作为一名“应急人”,我们的情感和追求简单而质朴。无论能否被人理解,我们只需坚守平凡的岗位,探寻未知的自然。无惧道阻且遥,崇山峻岭也无法阻挡我们的脚步。

    半个世纪以来,平凡的“应急人”,擎起“防震减灾,造福人民”的大旗,薪火相传,创造了防震减灾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不平凡发展历史。

    筚路蓝缕,情怀难忘。用电影的方式让平凡的“应急人”走进公众视野,从而引导公众了解防震减灾工作,营造全民关注生命安全、参与防震减灾的社会氛围;用电影的方式塑造奉献的“应急人”,推进防震减灾与艺术融合发展,进而激发“应急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这些是我们创作《我要去远方》这部地震题材电影的初衷。

    你我之间都曾出现过“安台长”这样的人。他们固执、执拗却不失人情,他们一代又一代、一生又一生的将自己奉献给散落在全国各个角落的地震台站和防震减灾事业。

    我们的台站生活一定会出现他或她,他们不一定伴你一生,却是你人生中挥之不去的美好记忆。年轻时的我们结伴把汗水挥洒到这里的每一寸土地,再回望过去在一起的点滴,还镌刻在那个叫台站的地方,他好像是一个个故事,一代代传承着。

    平凡坚守的情怀与传承,是《我要去远方》这部影片想要传达给观影者的。无论你是否认可他,他都值得我们去思考。唐山地震、汶川地震,每一次都残忍地摧残着“地震人”的心灵,这一根根刺更是扎在我们心中永远的痛。但就是这痛,让我们坚持,让我们始终不能忘记这份职业的初衷与责任。

    影片讲述了地质大学的大四学生杨凯在我国西南的一个基层地震台站实习的故事,通过真实客观地展示地震台站工作和生活,展现了以台长老安为代表的平凡的“应急人”们执着的事业追求、严谨的科学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崇高的人格魅力,彰显了地震工作者在多次惨痛地震灾害教训面前,在抗震救灾的危难面前,在攻坚克难的成败面前,在社会舆论的压力面前,始终坚守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灾害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初心和使命。

    电影自筹备开拍以来,受到应急管理部、中国地震局等各级领导的重视和关怀。影片内容和主题顺应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的发展要求,符合大力弘扬防灾减灾救灾文化、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时代背景,与地震系统强调的“引导干部职工爱岗敬业,钻研业务,甘于奉献,增强自信心、荣誉感和成就感,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工作要求相一致,与“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攻坚克难、坚守奉献”的防震减灾行业精神相契合,将在激励“地震人”满怀对人民的感情、对国家的忠诚、对事业的责任和追求砥砺前行上发挥积极作用。

                                   

  

                                                                    我国首部为一线地震工作者量身打造的电影

                                                                           《我要去远方》,

                                                                          将于2018年10月16日

                                                                          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