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风建设 >> 内容
郑国光向地震系统党员干部通报中国地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
发布日期:2018-11-20  来源:中国地震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6日,应急管理部副部长、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三次专题学习情况通报会,并就抓好学习成果应用进行部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闵宜仁、阴朝民、牛之俊出席会议。

  郑国光指出,此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主题为“地震灾害风险管理”,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分析了防震减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了如何加强我国地震灾害风险管理等重大问题。他表示,此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务实高效,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信心、谋划发展的目的,收获颇丰:一是认真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二是学习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灾害防治的思想方法,准确把握我国防震减灾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三是以全面加强地震灾害风险管理为目标,谋划新时期防震减灾工作。

  郑国光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抓紧凝练提出地震灾害防治重大工程,主动作为,全力参与,在我国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要积极推动改革,进一步加大力度,把每一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要全力完成年度任务,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提前谋划2019年重点工作。要强化震情分析研判,尽最大努力做好各项工作。要加强巡视整改工作,营造地震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10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专题研究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10月11日下午,中国地震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印发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灾害防治重要讲话的有关材料,供中心组同志学习领会。10月30日,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钟开斌教授做“应急管理与灾害防治”辅导报告。10月31日,郑国光向局机关全体干部作了《自然灾害风险管理问题》的专题讲座。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