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内容
长三角地区防震减灾一体化工作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发布日期:2018-06-27  来源:地震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1日至22日,长三角地区防震减灾一体化工作研讨会在上海召开。中国地震局、长三角合作办、长三角三省一市地震局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与会代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人座谈会精神,实地考察学习G60科创走廊建设经验,对长三角地区防震减灾一体化发展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中国地震局副局长阴朝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钉钉子精神”,扎实做好防震减灾一体化发展各项工作,为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提供地震安全保障。

会议通过了《长三角地区防震减灾一体化发展上海会议共识》,明确了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工作目标和任务。一是编好“一幅图”,编制长三角地区地震构造与危险性分析图。二是建立“一张网”,建设具有地震监测、预警、感知等功能的密集地震监测网。三是推进“一项工程”,推进地震灾害风险调查与韧性城乡试点建设工程。四是优化“一个机制”,优化三省一市防震减灾科技、人才、信息等资源的合作共享联动机制。

会议指出,要构建更加务实有效的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调平台,建立三省一市地震局主要负责人会议制度,及时研究一体化发展工作重要事项,成立协调办公室和专家团队,加强沟通、相互配合,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抓好落实。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