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内容
中国地震局党组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11-02  来源:中国地震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重要讲话精神,10月30日下午,中国地震局党组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讲座,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钟开斌教授作辅导报告。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主持。

  钟开斌教授以“应急管理与灾害防治”为题,深入分析了近年来国内外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典型案例,结合实际论述了做好新时代我国灾害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提出了提高我国应急管理和灾害防治能力的工作建议。

  郑国光强调,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就提高我国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战略全局的高度,为新时期提高全社会自然灾害防治能力指明了方向,为做好防震减灾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地震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找准短板,研究具体措施,大力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

  郑国光要求,地震系统要深入学习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我国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刻分析和紧紧把握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大力推进地震灾害风险管理,抓紧凝练一批重大地震灾害防治工程。以高度的责任感与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现代化建设,全面提升我国地震灾害综合防治能力,更好地服务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