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内容
地震部门圆满完成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地震安全保障任务
发布日期:2018-11-13  来源:上海市地震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5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办。上海市地震局按照上海市委、市政府和中国地震局部署,周密谋划,圆满完成了进博会地震安全保障任务。

  一是制定总体方案,细化部署具体措施。结合上海震情和市情实际,编制印发了《进博会地震保障工作方案》和《地震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手册》,召开全局动员大会,从组织领导、安保准备、安保值守三个方面明确各部门职责任务。

  二是强化基础资料准备,开展技能大练兵。整理和编制基础图件,规范了地震资料产出模板。在开展速报技能、信息网络安全和单项演练的基础上,模拟上海临近海域发生6.5级地震举行全局实战演练,提升了全局应对突发震情的处置能力。

  三是加密布设地震观测系统,认真研判震情趋势。10月下旬,在国家会展中心周边6千米区域内布设密集地震观测系统,提高进博会核心举办区域的地震监测能力。进博会举办前夕,与台网中心、江苏局、浙江局联合召开视频专题会商会,形成会商意见,为上海市市委、市政府提供辅助决策依据。

  四是加强应急值守,当好地震安全“守夜人”。11月1日至10日,局领导和监测预报、信息网络、应急救援、新闻宣传等方面的部门领导与技术人员24 小时在岗值班,全力做好零报告、异常监视核实等工作。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