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普宣传 >> 内容
地震时在家里如何避险
发布日期:2018-04-08  来源:地震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如果房屋抗震性能不是太好的话,可采用下列方法:

在平房,如房外开阔,无危险坠落物掉落,可迅速跑到房外,或躲避到床、桌子等坚固的家具旁边。

在一楼、二楼,如楼外开阔,无危险坠落物掉落,可迅速跑到室外,来不及时可就近躲避。在其他楼层,可选择厨房、卫生间等开间小的地方躲避,也可以躲在内承重墙墙角、墙根、暖气、坚固的家具旁边等易于形成三角空间的地方。顶层及其下一层的可跑向楼顶。

家庭避险应注意的主要事项有:

(1)以比暖气、坚固的家具更低的姿势,躲在其旁边。

(2)远离外墙、门窗和阳台,远离不结实的砖砌隔离墙。

(3)不要使用电梯。

(4)在地震时,第一时间关闭火源、电源、气源,处理好危险物品后,再行避险。

(5)离开房屋之后不要再返回或进入室内。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