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普宣传 >> 内容
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
发布日期:2018-05-14  来源:地震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18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为唤起居民对防灾减灾的重视,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扩大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的普及,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损失。“5.12”当天上午,由新北区应急办牵头、区城建局民防处、防震减灾处及区其他相关办局单位及薛家顺园社区等组成的特别宣传小组在新北区薛家镇中心广场开展了以“减少灾害风险,建设安全城市”暨“2018年常州国家高新区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旨在号召大家“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

活动中,防灾减灾宣传小组冒着忽大忽小的阵雨,现场向社区居民发放了《民防地震小贴士》等宣传资料及相关纪念品,向居民传播防灾减灾的知识,现场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通过活动,旨在让广大市民牢固树立“防优于抗”、“减先于救”的思想,全面提高防灾减灾知识,切实增强自身防灾减灾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同时要坚持从我做起,积极行动起来,力争从书本中学会一些预防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知识,鼓励公众通过科学的方式方法进行防范和规避风险,提高大家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综合素质和避灾自救能力,把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