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普宣传 >> 内容
中国唐山地震遗址公园科普馆开馆
发布日期:2018-08-06  来源:地震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8日,中国唐山地震遗址公园科普馆开馆。应急管理部副部长、中国地震局局长郑国光,河北省省长许勤,中国地震局副局长牛之俊,唐山市市长丁绣峰等出席开馆活动并参观科普馆展览内容。

中国唐山地震遗址公园科普馆由序厅、地震科学、地震活动观测、地震灾害防御、地震紧急救援、美好未来、震动平台体验区七个展厅组成,是周边地区最大的地震科普体验展馆。该馆充分运用声、光、电、影、型等多媒体技术和图文模型以及实物智能互动控制技术等高科技手段,静态与动态相结合,现实与虚拟相结合,充分展现了防震减灾科普的知识性、趣味性、实用性、参与性和互动性。

科普馆既有实物展览,也有互动体验,参观者能够在参观体验中学习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掌握逃生自救技能、提升自身安全素质。通过采用公众喜闻乐见、乐于参与的形式,有效拉近了防震减灾与公众日常生活的距离,让公众更好学习科普知识,体验防震减灾文化,真正把展与教的理念相融合,以观展促进公众防震减灾科学素养的提升。同时也将与唐山其他景区一样成为游客感受唐山文化之地,让更多公众关心和支持防震减灾工作。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