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普宣传 >> 内容
日本北海道地震受灾情况
发布日期:2018-09-07  来源:地震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日发生的北海道地震目前已造成16人死亡、26人失踪。安倍当天上午在日本政府应对地震的会议上说,失踪者主要集中在重灾区厚真町。政府已派出2.2万名救援人员彻夜救援,今后还将继续加强救援力量全力救援。

当地时间6日凌晨3时08分(北京时间2时08分),北海道发生6.9级强震,多地发生建筑物倒塌和山体滑坡,并出现大范围停水停电及交通瘫痪。北海道部分地区食品及物资短缺,固定电话、移动通信等网络不畅,有超过6000人6日晚在避难所过夜。

7日,距震中不远的新千岁机场部分航线重启,仍有大量原定航班被取消。北海道新干线列车将于7日下午重新运营,地铁、其他铁路班次及路面巴士等仍大范围停驶。地震发生后北海道至今余震不断。日本气象厅说,未来一周内当地仍可能发生较强地震,预计未来一到两天当地可能出现雷雨天气。气象厅提醒人们注意安全,并警惕降雨带来的山体滑坡等风险。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