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要闻 >> 内容
全国首个地震应急志愿者专业培训平台正式上线
发布日期:2019-01-15  来源:北京市地震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北京市地震局应急志愿者培训平台正式上线,这是国内首个地震应急志愿者专业培训平台。该平台是以地震志愿者招募和培训为主要目的,既集合了丰富的防震减灾知识和技能培训资源,也可作为地震应急志愿者的综合管理服务平台。

  该平台旨在树立志愿服务典型,建设有特色的志愿培训队伍,引导社会力量有序参与防震减灾工作。平台设有新闻资讯、志愿品牌、在线课堂和志愿政策四大主体板块,开设了志愿项目、志愿故事等10余个频道。平台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有效提高志愿者培训效果,实现志愿者培训全覆盖。在线课堂的防震减灾培训专家来自医疗救护、应急搜救、心理疏导等不同领域,志愿者可以更为系统且便捷地学习有关知识。平台采用地震应急志愿者实名注册方式,通过对志愿者采取分级考核认证制度来鼓励用户加入志愿者。志愿者通过参与平台发布活动、学习培训视频,进行在线测试等每个行为均会获取积分,积分转换为不同种类星级,师资类星级较高的优秀志愿者可以培训其他志愿者。

  目前,北京市地震局与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合作,将该平台作为志愿北京的专业化分站,逐步推进对社会力量进行专业化培训和管理,使地震志愿服务进一步向专业化迈进。可通过北京市地震局网站“地震志愿者”栏目访问该平台。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