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要闻 >> 内容
我国首个地震灾害救援队能力分级测评地方标准发布
发布日期:2019-04-28  来源:福建省地震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由福建省地震局研究编制的《基层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能力分级测评》(DB35/T 1816-2019)地方标准发布,并将于2019年7月18日实施。

该标准借鉴联合国通行做法和我国重型救援队测评成功经验,依据管理、搜索、营救、医疗、后勤保障五个方面综合救援能力,对基层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进行能力等级划分,并在此基础上对轻型和中型救援队能力等级划分做相应规定,明确救援能力测评的基本要求、测评相关方、测评方式、测评程序和材料要求等内容。以标准化为工具,使救援能力测评工作开展更具逻辑性与实操性。

该标准发布,填补了当前我国该领域标准的空白,为基层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和社会救援力量建设提供了参考和依据,有助于提升救援队测评的专业性、科学性和规范性,提高救援队专业能力和技术水平,推动救援工作有序、高效进行。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