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要闻 >> 内容
防灾减灾,大家一起行动起来
发布日期:2019-05-10  来源:地震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的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为加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力度,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全面提升全民风险防范意识、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防灾减灾救灾的社会氛围。5月10日上午,由常州市减灾委牵头,市应急局、市地震局等11家市级有关单位,以及常州高新区住建局人防办、区应急管理局原防震减灾处及区三井街道洪福社区人员等组成的宣传小组在新北区中心公园青年广场开展了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区防灾减灾宣传小组积极参与到宣传当中,现场向市民发放了《防灾减灾小贴士》《公众应急手册》等宣传资料,传播普及防灾减灾的知识,现场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通过宣传,引导、助推广大市民增长防灾减灾知识,增强自身防灾减灾安全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现场市民朋友纷纷表示要积极行动起来,坚持从自身做起,通过科学的方式方法进行防范和规避风险,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