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测管理 >> 内容
地壳所牵头的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地震二期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9-05-23  来源:中国地震局地壳应力研究所  浏览次数:  字号:〖
 

2019年5月14日至16日,亚太空间合作组织(Asia-Pacific Space Cooperation Organization,以下简称APSCO),在广西桂林召开APSCO地震二期项目启动会(“The Kick-off Meeting of the APSCO Earthquake Research Project Phase II: Integrating Satellite and Ground Observations for Earthquake Signatures and Precursors”(中文名称:ASPCO地震二期项目——地震特征与前兆的卫星与地面联合观测项目启动会)。APSCO李新军秘书长、项目部部长曼诺普·奥皮迈(MANOP Aorpimai)、项目经理熊沐紫,APSCO成员国中国、巴基斯坦、伊朗、土耳其、泰国、秘鲁、缅甸、孟加拉国的成员代表——大部分国家同时也是“一带一路”成员国,以及项目组中方成员代表出席了会议。地壳所申旭辉总工作为中方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曼诺普·奥皮迈主持。

会议开幕式上,APSCO李新军秘书长对地壳所承担的一期项目的成果表示出了极大的肯定,对各成员国在此项目中积极参与表示了感谢。地壳所申旭辉总工对各成员在亚太项目中的贡献表示了感谢。

泽仁志玛研究员和黄建平副研究员是APSCO地震二期项目共同负责人。泽仁志玛研究员介绍了二期项目与一期项目的成果的衔接性、目标、主要任务、研究实施方案和各成员国参与方式。重点介绍了基于2018年2月2月成功发射的张衡一号卫星数据获取的地震监测的成果,以及这些成果对二期项目的支撑与重要性。黄建平副研究员和预测所欧阳新艳副研究员共同介绍了项目实施方案的具体内容。来自蒙古国、孟加拉、巴基斯坦和秘鲁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其利用地磁观测对地震监测预测的成果,和野外台站选址情况。与会全体代表对APSCO地震二期项目进行了详细讨论并形成最终的项目实施方案。在ASPCO各成员国代表的见证下,APSCO组织秘书长李新军与地壳所代表申旭辉总工签署了项目执行合同书,正式启动APSCO地震二期项目。

会后,APSCO各成员国代表还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地震局黄国华副局长陪同下,参观了桂林地震台。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