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测管理 >> 内容
优化台网规划布局 加强重大政策研究 推动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
发布日期:2019-12-23  来源:中国地震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主持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并审议地震监测台网布局规划、推进防震减灾公共服务思路和2020年重大政策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选题建议。

会议指出,编制中国地震监测台网布局规划是地震监测预报业务体制改革和地震基本业务现代化建设的需要,是补齐地震部门“短板”的一项重要工作。要针对地震监测预警预报业务体系当前存在的关键问题,对标国际先进水平,围绕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需求,制定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方案,指导地震监测台网建设。既要着眼未来十年的发展需要,也要深入研究“十四五”期间迫切需要推动的工作,制定“分步走”的阶段目标,为凝练重大项目提供重要依据。要通过地震监测科技的发展,加快提升仪器装备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充分利用卫星、航空等天空基观测新手段,融合现代技术与传统技术,提高地震活动和地球物理场的整体监测能力。要充分利用市场机制,引导市场、社会力量参与地震监测台网建设。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2020年重大政策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选题建议。会议指出,局党组高度重视重大政策理论研究工作,这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一个重大举措。要加强战略研究,引领发展、超前思考,为党组决策提供咨询和智力支持。会议强调,要鼓励并加强合作研究、开放式研究,同时做好课题组织实施与管理,定期检查、督促研究进展与成果产出,加强交流。系统各单位也要根据需求,在推进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深化改革发展等方面加大研究力度,引领、支持领导干部加强学习,增强战略思维能力,形成良好的理论研究、战略研究氛围。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