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震灾防御 >> 内容
唐山市召开防震减灾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19-12-16  来源:河北省地震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0日,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主持召开全市防震减灾工作调度会议,分析当前防震减灾形势任务,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付振波,副市长闫泽利、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防震减灾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卫健委、公安局、消防救援支队、网信办等单位就当前防震减灾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的汇报;市应急管理局(防震减灾局)专题报告了12月5日丰南区4.5级地震发生背景和震后趋势判定。丁绣峰等与会领导就各单位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研究分析,逐项提出了解决措施和工作要求。特别是针对市应急管理局(防震减灾局)提出的完善地震监测能力、更新监测设施、推进县区台站建设、加强救灾物资储备场所建设等问题逐项予以研究解决,落实了责任分工。

丁绣峰强调,一要强化防灾减灾救灾的意识,在“三个努力建成”深化学习月活动中,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要进行深入学习,认真思考,查找不足,谋划好下步工作。二要制定防灾减灾救灾总体预案和专项预案,完善预案体系有效降低灾害风险,提升城乡地震安全水平,要以精准性、实用性为原则,科学地制定好预案。三要强化合成演练,进行一次实战拉练,提高社会应对地震灾害的处置能力。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