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服务 >> 内容
2019年应急科技周启动仪式暨应急科普展览展示活动在唐山市开滦国家矿山公园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20  来源:地震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9日,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的2019年应急科技周启动仪式暨应急科普展览展示活动在河北省唐山市开滦国家矿山公园举行,活动旨在使应急科技创新成果和科普活动真正惠及公众。

高科技消防机器人、海上无人搜救艇等先进科技成果均在活动现场亮相,备受现场群众关注。“消防机器人灭火能达到多少高度?”“一台消防机器人能顶几个消防员啊?”“有了海上无人搜救艇我们出海是不是都不用救生衣了?”“安全帽质量好不好,有多大承受力?”一个个群众关心的问题抛向现场的工作人员。展示我国应急科技力量,让群众了解最新的科技成果,增强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是这项活动的意义所在。活动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正确操作流程,展示了AR灾难体验等设备,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向群众科普应急避险常识、日常安全知识,帮助人们提高应急意识和能力,提升社会本质安全水平。

据介绍,活动选址的开滦国家矿山公园是一个集常规展览与实景展示于一体的矿山博物馆,在古巷道基础上打造的煤矿科普场馆直接又生动地展示了煤矿作业流程,科普了煤矿安全常识,与活动主题遥相呼应。

活动期间共展出应急科技装备415件,参与群众2000余人次。据悉,今年的应急科技周还将陆续开展走进安全体验馆、规模化科普宣传等活动。(李晏)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