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风建设 >> 内容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防震减灾事业改革发展
发布日期:2019-06-10  来源:中国地震局政策法规司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4日上午,应急管理部副部长、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主持召开2019年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各专项改革进展情况和改革办工作汇报。会议就如何贯彻好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推动落实地震系统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新形势下推动地震系统全面深化改革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地震系统全面深化改革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提高思想认识,推动改革更好服务于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坚持通过改革来破解难题、解新题,不断完善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增强内生动力和活力。要加强对改革的实效评估,把群众认不认可、满不满意放在突出位置,补齐短板和弱项。要树立改革的大局观,统筹考虑改革的集成效果,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突出重点,抓好试点,优先推进关系全局的和涉及重大制度创新的关键改革落实。要加强改革督查督办,充分发挥好督查考核在打通关节、疏通堵点、提高质量中的作用。

会议要求,地震系统各单位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讲话,增强推动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担当,结合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新要求,协同推进四个专项领域的改革任务落实。要进一步压实改革责任,对照改革任务清单和台账抓好督查督办,精准推进落实。要加强政策指导,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评估,及时发现问题和短板,一项一项推动解决。要加大改革宣传力度,加强对改革成效和群众获得感的宣传,为改革营造良好氛围。

中国地震局党组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