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内容
郑国光会见航天科工集团刘石泉一行
发布日期:2019-03-25  来源:中国地震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0日上午,应急管理部副部长、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会见航天科工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石泉一行,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郑国光对刘石泉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应急管理部和中国地震局有关工作情况。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2018年10月10日主持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专门研究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并发表重要讲话,就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提出了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九项重点工程。应急管理部正在围绕构建统筹应对各灾种、有效覆盖防灾减灾救灾各环节、综合协调各方面的全方位、全过程、多层次自然灾害防治体系,统筹规划、科学设计、系统推进各项任务实施,力争通过三年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郑国光希望双方加强进一步合作。他表示,航天科工集团是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国防建设、服务国计民生的战略性、高科技、国家级创新型企业,在应急管理领域已经研制、应用了多项成果,具有雄厚的基础。一是希望航天科工集团以需求为导向,加强应用需求分析,有针对性地提高自然灾害防治、应急管理的科技水平和能力。二是希望航天科工集团充分发挥军民融合的技术优势,围绕空天地一体化数据获取、多灾种风险调查、隐患排查及风险监测等领域研发新系统、新装备。三是希望航天科工集团共同参与九项重点工程建设,为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做出贡献。

刘石泉介绍了航天科工集团有关工作情况,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他表示,航天科工集团有实力、有能力、有基础为国家应急管理工作提供服务支撑。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梳理九项重点工程,充分发挥科研优势,在服务提高应急管理能力、应急救援能力上不断努力。

应急管理部、中国地震局和航天科工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