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内容
中欧电磁卫星联合工作组中方工作启动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28  来源:中国地震局地壳应力研究所  浏览次数:  字号:〖
 

经中国国家航天局和中国地震局授权,中国地震局地壳应力研究所负责中欧航天合作电磁卫星联合工作组的组建与技术协调工作。2019年3月24日,中国地震局地壳应力研究所在北京召开了中欧电磁卫星联合工作组中方工作启动会。张衡一号卫星首席科学家申旭辉研究员主持会议,中国国家航天局国际合作处甘永处长、中国地震局科学技术司谢春雷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所、国家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中国气象局,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吉林大学,河北地质大学,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地壳应力研究所、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等单位的近40位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申旭辉研究员介绍了中欧电磁卫星合作背景,联合工作组组建情况和近期工作进展和后续工作计划。泽仁志玛研究员和黄建平副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张衡一号卫星在轨观测结果和应用系统运行管理及数据共享方案。工作组各位专家积极发言,围绕张衡一号卫星数据定标、交叉检验和科学研究几个领域开展了热烈的讨论,献言献策。

甘永和谢春雷分别做了总结发言,要求密切结合我国电磁卫星发展需要,建立灵活的工作组机制,加强国内协同和国际合作,加强卫星数据定标处理和建模技术研发,大力推进卫星数据应用,有效提升相关领域科学技术研究水平,为我国地球物理场探测卫星能力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