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内容
中国地震局与中国地质大学加强合作 共同提高地震灾害防治能力
发布日期:2019-04-22  来源:中国地震局科技司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9日下午,应急管理部副部长、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会见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书记马俊杰、校长孙友宏一行,双方就加强合作、纪念马杏垣先生诞辰一百周年座谈会等进行了交流。

郑国光代表中国地震局对马俊杰书记和孙友宏校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中国地震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的工作举措。他指出,提升我国地震灾害防治能力,必须要依靠科技创新和人才保障。中国地震局和中国地质大学的合作历史悠久,中国地震局愿与中国地质大学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围绕中国地震科学实验场建设、深部地球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交流培养等深化合作。中国地震局愿与中国地质大学共同主办纪念马杏垣先生诞辰一百周年座谈会,通过纪念活动,学习马杏垣先生不怕吃苦、为国奉献的精神,感召年轻科技人员发奋进取,丰富地震系统文化建设。

马俊杰表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高度重视双方合作,希望能够深度参与防震减灾科技创新工作,为防震减灾事业发展增添力量,诚挚邀请郑国光适时访问地质大学。孙友宏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院系建设、学科发展、学生培养等情况,提出了合作交流建议。

双方就共同加强地震科技创新、人员互聘、学生互培等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中国地震局副局长牛之俊、机关有关司室负责人参加会见。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