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内容
中欧地球物理场卫星联合工作组会议在航天日主场活动期间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5-05  来源:中国地震局地壳应力研究所  浏览次数:  字号:〖
 

2019年4月24日是第四个中国航天日,其主题是“逐梦航天,合作共赢”,主场庆祝活动在长沙举行。地壳应力研究所申旭辉总工带队参加了中国航天日主场系列活动,并重点参加了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开幕式、联合国/中国航天助力可持续发展大会和中国航天大会。泽仁志玛研究员在中国航天大会上做特邀报告,介绍了张衡一号电磁监测试验卫星在轨运行情况和取得的主要研究成果。

航天日主场活动期间,中欧航天合作联委会地球观测领域工作会议于24-25日在长沙万达文华酒店召开,国家航天局吴燕华副局长、余琪副司长等出席会议。中国地震局地壳应力研究所作为中欧地球观测领域电磁卫星和重力卫星联合工作组组长单位,申旭辉总工先后与欧洲空间局地球与科学任务部部长罗杰·哈格曼斯(Roger HAAGMANS)和欧洲空间局swarm卫星星座数据质量主管布法尔·杰罗姆(Bouffard JEROME)主持了重力卫星分组会议和电磁卫星分组会议,来自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中心、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武汉地震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空间中心、武汉测地所,航天东方红卫星公司,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欧洲空间局、法国巴黎地球物理研究所的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回顾了2017年以来,中欧双方在电磁卫星和重力卫星合作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和进展情况,重点就欧空局参与中国重力梯度卫星研制、下一代重力卫星预研、中国张衡一号电磁监测试验卫星与欧洲SWARM卫星星座数据交叉定标和合作研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初步明确了下一阶段双方合作研究计划。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