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普宣传 >> 内容
地壳所举办“中国航天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8  来源:中国地震局地壳应力研究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4日, 时值第四个“中国航天日”,作为分会场的中国地震局地壳应力研究所,举办了中国航天日暨航天遥感防震减灾应用宣传活动。地壳所所长徐锡伟、党委书记张东宁、副所长杨树新、纪委书记刘凤林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为纪念中国航天事业成就,传承并发扬中国航天精神,宣传中国地震局“张衡一号”电磁监测试验卫星、InSAR等航天技术在地震监测、防震减灾、应急救援方面的应用,地壳所和预测所特地制作了40余张宣传板、上百份“张衡一号”卫星宣传折页,展示了空间对地观测技术在防震减灾应用中的发展历程及趋势、“张衡一号”01星的最新观测结果,以及与“张衡一号”02星的载荷与方案,还展示了地壳所在重力卫星、热红外、InSAR地壳形变监测等卫星观测的研究成果。

相关背景

2016年4月24日在首个中国航天日上,习近平总书记作出“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的重要指示。今年的航天纪念日活动的主题是“逐梦航天 合作共赢”,旨在号召社会各界努力奔跑,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和奋斗者,加快推动航天强国建设,并与世界各国一道,为增进人类神速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今年的航天日纪念活动主会场设在长沙市,由湖南大学承办。

(中国地震局地壳应力研究所)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