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普宣传 >> 内容
溧阳市举行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19-05-16  来源:地震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5日下午,溧阳市教育局、应急管理局、地震局、民政局、住建局、红十字会、科协等部门,联合在天目湖中心小学举行了“防震减灾进校园,人人参与保平安”为主题的地震应急疏散演练示范。演练前,该校开展了防震减灾系列活动:一是红领巾寻访地震台活动;二是举行地震知识科普讲座及宣传图板展览;三是制定并推演演练方案。

1时35分,地震警报突然响起,全体师生立即按照应急预案进入避险状态,学生或用书包护头或躲藏于课桌下,随后在疏散警报声中,全体教师有序指挥和组织学生迅速从教室撤离,按照应急演练预案中的相应线路和通道疏散到安全地带。通过演练,增强了全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提升了避险逃生技能。

全市中小学分管安全的副校长参加了观摩,溧阳市蓝天救援队进行了人员搜救和伤员抢救示范。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