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普宣传 >> 内容
防震减灾 科普先行——第三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05-20  来源:中国地震局震害防御司  浏览次数:  字号:〖
 

2019年5月12日,第三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举行。

参加决赛的选手共31名,经过自主命题讲解、随机命题讲解、科技常识问答和评委提问点评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中国地质博物馆的唐驰、北京市怀柔区气象局的沈越婷和福建诚毅科技探索中心的张君雅获得了大赛一等奖及“防震减灾科普大使”称号,来自唐山抗震纪念馆的田文琦获得了最佳形象奖,来自防灾科技学院的崔泽任获得了最佳口才奖,安徽省灾害防御协会等11家单位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图为本届大赛集体合影

这次比赛是中国地震局组织的第十一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得到了全国各级地震部门、灾害防御协会、科技馆、科普教育基地、纪念馆、学校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大赛共收到了300余名选手的参选申请,选手遍布科研人员、讲解员、教师、学生、志愿者等各个行业。经选拔共有88名参赛选手参加了南方赛区(杭州)和北方赛区(天津)两个分赛区的预赛,最终31名选手从预赛中脱颖而出,登上了中国科技会堂决赛的舞台。他们代表了防震减灾科普讲解的顶尖水平,是防震减灾科普事业的优秀力量。

决赛邀请了7名科普专业资深专家担当评委,并设立监督组,保证了决赛结果的公平与公正。每个选手都对选取的防震减灾知识点进行了认真的分析,精心细致准备讲解的方式、方法、多媒体及道具,在比赛过程中精神饱满、充满激情,充分展示了专业的讲解水平、知识储备和应变能力。选手们的良好表现获得了在场专家和社区代表的阵阵掌声。

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不仅仅致力于提高科普讲解人员的素质和能力,通过在凤凰网和腾讯网全程直播大赛,还将防震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等应急避险技能普及到更多的社会公众,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并加入到防灾减灾事业中来。这是一场赛事,更是一场科普的盛宴。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