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普宣传 >> 内容
地震局参加2019年全市“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8  来源:地震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6月16日上午,常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钟楼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和五星街道办事处联合在五星街道龙湖天街广场举办以 “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咨询日现场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钱旭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地震局局长王竹林和钟楼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晓晶等领导,以及市地震局等市、区29个相关部门、五星街道和社区、企业有关代表参加活动。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长期以来,我们坚持“震情第一”的理念,始终把保护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全市防震减灾工作战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安全法治意识,积极为保障常州城市安全发展提供防震减灾专业支撑,强化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等各项要求,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扎实推进防震减灾各项工作,全面推动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综合防范能力的提升。

活动中,市政府副秘书长钱旭健作了重要讲话,中油石油销售有限公司钟楼油库董事长赵建明代表企业作了安全生产承诺发言,现场还进行了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抽奖以及安全倡议集体签名等活动。通过安全倡议签名、现场咨询服务、消防器材展示以及宣传展板、宣传资料发放等多种形式,向市民宣传和普及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市地震局开展了防震减灾专业知识科普宣传,发放了防震减灾宣传品3000余份。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