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要闻 >> 内容
全力做好地震监测预报和应急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8  来源:中国地震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2日至23日,2020年年中全国地震趋势会商会在北京召开。应急管理部副部长、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阴朝民出席会议。

郑国光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防震减灾工作发表了系列重要论述,作出了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两个坚持”“三个转变”强调坚持以防为主,地震监测预报是防御地震灾害的重要基础,更是地震部门最重要的职责任务。各单位、各内设机构要深刻认识地震监测预报工作的重要性,按照中国地震局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情况“回头看”工作部署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以坚韧不拔的意志、攻坚克难的勇气,持之以恒,不断深化地震活动规律认识,创新地震预测理论与技术方法,努力提高地震预测预报能力和水平。

郑国光要求,各单位、各内设机构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职责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加强地震监测、分析预报和信息服务,进一步加强应急响应准备和科研支撑,进一步加强涉震宣传引导,全力以赴做好全国震情监测预报和应急响应准备各项工作,切实为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地震安全保障。

中国地震预报评审委员会部分委员,台网中心、预测所、局机关相关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和分析预报业务人员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