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要闻 >> 内容
溧阳市地震局举办地震宏观观测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7-24  来源:地震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年,根据《溧阳市政府关于加强地震群测群防工作意见》,在全市范围调整建立水产养殖、畜禽养殖和泉井三类共15个宏观观测点,形成了布局合理、观测对象丰富、观测种类多样的宏观观测网络。为进一步加强地震宏观观测工作,提高宏观观测人员履职尽责能力,有效发挥地震宏观观测作用,7月23日,溧阳市地震局组织开展了全市地震宏观观测培训。

会上,市地震局副局长王宏全组织学习了《溧阳市地震宏观观测点管理办法》和《地震宏观观测工作考核办法》,就观测员职责要求、观测记录日志填报等业务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溧阳地震台台长毛华锋结合参观地震科普馆进行了地震基本知识、地震宏观异常识别和溧阳震情形势的专题讲解。

参会人员表示,通过培训增加了防震减灾知识储备,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地震宏观观测工作奠定了基础。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