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测管理 >> 内容
扎实推进国家预警工程建设
发布日期:2020-06-23  来源:中国地震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9日,中国地震局召开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实施联席会视频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部署推进国家预警工程建设实施工作。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阴朝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是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建设单位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地震监测预警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要求,进一步推进地震监测预警体系建设,在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中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到国家预警工程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进一步提升项目管理的科学化水平,加强项目建设质量监管,加快完善地震预警信息处理与发布等关键技术功能。

会议要求,各建设单位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国家预警工程建设实施。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推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细化职责任务,明确进度要求。三是集中优势力量,组织攻坚会战,努力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确保项目实施关键环节工作按时保质完成。四是强化法治建设,规范预警信息发布行为,加快推动地震预警部门规章及地方政府规章出台。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