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震灾防御 >> 内容
全力推进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和地震易发区抗震加固
发布日期:2020-02-28  来源:中国地震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6日,应急管理部副部长、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听取震害防御司、公共服务司(法规司)工作汇报,指导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工作和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工作,对加强抗震设防监管、做好加固工程设计做出部署。

郑国光听取工作汇报后,就创新震害防御工作思路方法、强化地震安全监管措施、提升行政执法水平、压实地方政府风险防治责任、完善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方案等地震灾害风险防治重大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研讨。

郑国光指出,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是地震灾害风险防治的重要组成,是各级地震机构的职责所在。要切实转变观念,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行行政管理职责,以确保工程安全为基本要求,综合运用区划图落实情况检查、地震安评审批、标准体系建设等手段,重点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要充分借鉴吸纳其他部门的有益经验,压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加强多部门协调联动,推动构建政府主导、行业协同、标准衔接的监管体系。要全面总结各地抗震设防工作中的好方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案例,指导省级地震局开展工作。

郑国光强调,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是自然灾害防治九项重点工程之一,工程任务要进一步细化落地。要聚焦短板、突出重点,紧紧围绕地震灾害风险程度选取试点示范地区,向基础薄弱、风险突出的区域倾斜。要统筹各方力量,明确政策导向,有序推进工程实施。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