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震灾防御 >> 内容
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0-06-24  来源:地震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2日,应急管理部副部长、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主持召开党组专题会议,再次听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回头看”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防震减灾工作,提高地震灾害防治水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方法路径,是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地震系统各单位要坚决扛起贯彻落实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谋划和推动防震减灾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内化在思想深处,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会议指出,各单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检视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取得了显著成效。但要清醒认识到,地震系统在贯彻落实重要指示批示、督查问效等方面仍存在差距。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握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不折不扣落实好“回头看”各项任务部署,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震减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建立健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回头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修订中国地震局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办法,细化工作流程,明确各重点环节目标要求,建立健全学习领会、贯彻落实的责任机制。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