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风建设 >> 内容
小小善举 “震”奋人心
发布日期:2020-03-31  来源:地震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5日上午,市地震局迎来一位特殊的客人,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

事情的缘由是这样的:2019年12月27日下午17时许,周菊英老人乘坐50路公交车到达太湖路泰山路站后,下车时因为没有抓紧扶手,向后摔倒,后脑碰到台阶,顿时鲜血直流。看到这一幕,坐在车上的石烨同志立刻冲上前去,解下老奶奶的丝巾为其压住伤口止血,并联系其家人和拨打120急救电话。等待救护车时,她一边进行急救,一边安抚老奶奶情绪。120到达后,她和医护人员一起把老入抬上救护车,陪同去医院做检查,且主动垫付了医药费。等到老人的子女赶到医院交接好,已是晚上20时。前后忙乎了3个多小时,她连晚饭也没顾得上。因救治及时,老人目前已经康复出院。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向好,社会生产生活加快恢复。在春暖花开之际,周菊英老人的儿子陆建清专程到市地震局当面致谢,送来了感谢信和“助人为乐,雷锋永存”的锦旗。石烨同志的一份善举,像一股春风吹暖了人间真情,装饰着文明之花越开越艳。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