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风建设 >> 内容
力戒形式主义 以优良作风推动防震减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6  来源:中国地震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3日,应急管理部副部长、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通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结合,加强源头治理和制度建设,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现实需要,是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的重要举措,是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迫切要求。

会议强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之弊非一日之寒,从根子上减轻基层负担也非一日之功。要把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来抓,驰而不息、落实落细。要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全面检视、靶向治疗,切实为基层减负,让基层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要充分认识《通知》的重要性,对照《通知》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反思总结,紧盯老问题和新表现,采取实实在在的措施,有针对性地解决形式主义问题。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通知》精神,切实增强对克服形式主义重要性认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使“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在内心深处扎根铸魂。要准确把握《通知》要求,结合实际全面检视问题,抓实整改的长效机制。机关要带头力戒形式主义,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统一起来,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一级做给一级看,抓好本级带下级,深化改革简政放权,加强制度建设,以上率下,压实责任。局机关要继续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月活动,狠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切实防止文山会海反弹回潮,守住精文简会的硬杠杠,提高文件会议质量,提高行政能力。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