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风建设 >> 内容
做到“两个维护”做好“三个表率” 深入推进防震减灾事业改革发展
发布日期:2020-05-25  来源:中国地震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1日,应急管理部副部长,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同志主持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对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为推进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时刻对标对表,做到“两个维护”,做好“三个表率”。

会议要求,要扎实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的意见》相结合,认真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推进地震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要传导压实责任,把创建模范机关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2020年重点工作部署、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月”活动等相结合,强化监督检查,狠抓贯彻落实,努力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审议了中国地震局党组关于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开展“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全面推进地震系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三项实施方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深化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改革的意见》。会议指出,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改革事关重大工程安全,事关国计民生,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认真谋划,加强沟通协调,做好制度配套等准备工作,尽快推动地震安全性评价改革落地见效。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党组成员、副局长闵宜仁、阴朝民、王昆出席会议,局机关有关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列席。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