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内容
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 推动防震减灾事业改革发展
发布日期:2020-03-20  来源:中国地震局办公室,中国地震局科技与国际合作司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6日,应急管理部副部长、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听取贯彻落实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宣传思想重点工作。会议指出,宣传思想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局党组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局党组今年首要的重点工作。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真正做到往深里学、往实里学、往心里学。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落实国务院加强防震减灾工作意见、落实“十三五”防震减灾规划的最后一年,要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作为主基调,组织做好地震系统宣传工作。要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生动讲述干部职工在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要鲜活讲好防震减灾领域的故事,凝聚起推进事业改革发展的正能量。要狠抓责任落实,着力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宣传工作责任制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会议强调,《规定》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地震系统要切实抓好《规定》的学习贯彻,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党委(党组)这个关键主体,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抓紧完善局党组履行主体责任清单,进一步健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制度,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监督检查。要在地震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就贯彻落实《规定》做出专门部署。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所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方案。会议强调,要主动对标对表,明确目标导向、定位准确,致力于将预测所打造为支撑地震预报业务的国家级研究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改革信心,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做好干部职工思想工作,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改革。要精心组织,细化改革方案,抓紧出台绩效分配、职称评定、分类评价、全员招聘等改革配套制度,并提高制度执行力。要加强人才培养和业务对接,加大青年人才培养和使用力度,遴选省局地震预报员到预测所共同加强研究,提高业务能力。局机关相关内设机构要结合职能分工,在“三定”方案、专技岗位和资金等方面对改革予以支持,形成合力。要跟踪进展,开展改革评估,及时研究解决问题,适时完善政策措施,抓好改革落实。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