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内容
抓好新形势下防控常态化工作 全力推进防震减灾事业改革发展
发布日期:2020-04-21  来源:中国地震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6日,受郑国光同志委托,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闵宜仁主持召开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地震系统疫情防控和防震减灾工作。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当前境外疫情继续呈暴发态势,我国外防疫情输入形势严峻。国内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但内防反弹不容松懈。地震系统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要求,精准把握其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工作要求,贯穿到防震减灾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

会议强调,常态化防控对地震系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更加有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巩固扩大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统筹推进防震减灾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毫不放松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严”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做文章,继续抓好体温监测、健康码审核等常态化防控,落实室内通风、环境消毒、减少人员聚集等日常防控措施。要持续做好重特大地震灾害应急处置准备和重点地区震情跟踪分析研判。不断强化底线思维,高度警惕重特大地震灾害风险,相关内设机构、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加强分析研判,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时刻保持应急状态。要加快推进提升地震灾害风险防治能力、编制“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凝练重大项目、完善地震系统管理体制机制等重点工作。切实把疫情防控与防震减灾各项工作抓实抓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做出应有贡献。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