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服务 >> 内容
溧阳市地震局开展学校防震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21-05-10  来源:地震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落实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的主题精神,加强学校防范地震灾害的能力,5月10日上午,溧阳市地震局会同教育、应急和红十字会等部门在燕湖初级中学开展全市中小学校防震疏散示范演练。

演练之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分为地震避险、震后疏散、人员搜救、抢救伤员四个环节),召开应急疏散演练动员大会,对各班逃离路线、各个工作组职责以及演练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做了明确的规定。8时42分随着地震警报的响起,全体师生迅速就近在课桌边紧急避险,警报过后按照预定路线快速有序的疏散至操场安全地带,随后进行人员搜救和伤员抢救环节的演练,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全员做到有序集合、安全撤离。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学校的地震应急预案,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防震减灾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在突发地震情况下的自我保护和自救互救能力。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