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服务 >> 内容
2021年华东地震应急协作联动区地震现场工作演练在江苏省盐城市举行
发布日期:2021-05-20  来源:江苏省地震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2日—13日,2021年华东地震应急协作联动区地震现场工作演练在江苏省盐城市举行。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江西省、江苏省地震局和盐城市住建局(地震局)现场工作队员60多人参加演练。盐城市副市长吴本辉,中国地震局监测预报司、震防司和省应急管理厅有关负责同志到场观摩指导。

本次演练模拟盐城市亭湖区发生M5.0级地震,启动II级响应,按照华东地震应急联动协作区联动方案,协作区各省市地震局应急人员迅速集结,紧急驰援,组建地震现场工作队伍,赶赴地震现场,开展有关地震现场工作。

5月12日上午,先行抵达模拟现场的江苏省地震局人员完成现场指挥中心搭建和应急通信保障科目。当日下午,根据《震害调查(灾害评估)项目演练方案》,华东六省市地震局灾评人员分别对3个村庄开展现场地震灾害调查和评估,并实时将灾评结果传至现场指挥中心。

13日上午,举行演练总结会。华东六省市地震现场调查小组就地震灾害调查的过程和结果分别进行汇报,江苏省地震局高级工程师彭小波从专业角度对演练科目进行了点评。中国地震局监测预报司唐毅、震防司王军等分管负责人结合此次演练活动,就如何做好地震现场工作进行培训。

江苏省地震局副局长徐桂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演练活动完成了快速集结、长途拉动、现场工作培训和研讨以及现场指挥中心搭建、应急信息保障、房屋结构调查、烈度评定、专题图制作等任务,取得了检验预案、查找不足、磨合机制、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的目的。针对演练中暴露的问题和不足,希望各单位逐项梳理,加以整改落实。

演练期间,召开了新形势地震应急联动协作机制交流会,与会同志就如何加强新形势下协作区地震应急协作联动工作展开了热烈研讨。

此次演练活动由华东地震应急协作联动区轮值单位江苏省地震局主办,盐城市住建局(地震局)等有关单位协办。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