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要闻 >> 内容
常州市地震局通过“在线访谈”与网友互动交流
发布日期:2022-07-29  来源:地震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强防震减灾科普工作,增强社会公众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提升全社会抵御地震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在7.28唐山大地震46周年纪念日之际,常州市地震局通过常州市人民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栏目与网友互动交流,市地震局副局长鞠烨、应急救援处处长封建荣作为访谈嘉宾参加了访谈活动。

本次在线访谈的主题为“增强社区应急能力,减轻地震灾害损失”。在互动交流中,访谈嘉宾首先介绍了我市地震形势和2021年12月22日天宁区4.2级地震应急处置过程;之后,围绕如何做好家庭准备、怎样开展自救互救、社区第一响应人的职责与作用等网友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交流,向广大网友宣传了地震科普知识,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公众“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意识,促进了家庭和社区应急能力的提升,为减轻地震灾害、保障社会安全发挥积极的作用。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地震局
常州市地震局咨询、投诉、举报热线 电话:12345(24小时)
震情值班电话:0519-86969333(24小时) 地址:常州市广成南路9号 电子邮箱:czdzj1979@163.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9  苏ICP备05003616号